小姑姑婚後的房子跟我們只隔一個街口,來我們家就像跑廚房一樣方便。她來串門子,從不先打電話來問我們有沒有空,放假的時候,或中午來聊天,也不管母親是不是要睡午覺,如果我們正要吃飯,她當然也湊一腳。晚上,我們睡了,她還來按一下電鈴,關心一下。

有一次已經晚上十一點半,突然門鈴聲大起,我用跑百米速度從三樓跑下去,深怕門鈴聲吵醒父母,結果一個陌生人手上拿著一大袋生肉,跟我說是小姑姑託他買的,可是她家的電話、門鈴都沒人應,所以把東西放我們家,請我明天拿給她。

我的天!這是什麼情況,我們家成了中繼站了。

寄放柴米油鹽、水果、生肉,這些就算了。但是每次她都放到高興才把東西拿走,我們家都快成了小型雜貨店。最誇張的是,她連女兒也寄放我們家,她賺錢的興趣比陪小孩高,小表妹在她肚子超過預產期還沒生,她怕產假的期限用超過會扣薪水,自動住院請醫生打催生針,「強迫」小孩出生,小表妹快兩歲,她就把表妹送去上幼幼班,結果,接小孩的任務就落到我們家,因為她忙著上班,不想太晚去接小孩,所以請我們「免費」從五點到七點照顧她的小孩。沒得到我們同意,就自行通知幼稚園有人會去接小孩,也不管我們晚上要進修或聚會。

母親幾次跟她說,我們沒辦法照顧她小孩,她都說會去找保母幫忙,或說:「你們不幫我,我只能辭職了。」

一開始,我們還不好意思,後來發現她只是說表面話,完全沒有行動,也拿她沒轍。還好老天爺聽到她的話,「如她所願」的讓她加入這一波無薪假行列,現在她終於有時間照顧自己的小孩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nowman 的頭像
    snowman

    snowman的部落格

    snow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