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群無聊的女人=..="


 

小文一臉疲倦來找我,她說辦公室裡有幾個同事,最近對她很注意,動不動就問她:「你怎麼還在加班,不必回家煮飯?」連小文考上夜大,她們仍不停追問:「你晚上去上課,老公不說話嗎?」雖然小文一臉輕鬆地回答,但顯然的,她已被狗仔盯上。

有一天,其中一位同事還拿著小文申請更改住址的單子,跑去問她:「你不是住在西區嗎?怎麼搬到東區?」這位同事不去送公文,反而檢查起小文的公文來了。

小文偷偷跟我說:「我最近離婚了,但我不想讓同事知道。」

從這幾個三姑六婆等著看好戲的模樣,我肯定她們是不會給小文安慰的。

最離譜的是,她們套不出小文的話,索性跑去問主任:「小文是不是離婚了?」幸好主任不說八卦,即使小文早已跟他報備過,他仍推說沒這回事。還私下把小文叫到辦公室,跟她講同事已經向他打聽,要她多留意,要有心理準備。

好在小文的工作需要到各科室協助電腦維修,不必時時待在辦公室,面對同事的眼光及無聊的問話。對於她的處境,我也拿不出什麼好方法,只能建議她調單位,但小文的意願不高。

實在很難想像世界上有這樣的人,既然懷疑同事離婚(或婚姻有問題),不安慰同事也就算了,還像逼供一樣,天天觀察她、套她的話、希望她承認。到底在想什麼啊?小文又不是明星,這些同事何必當狗仔? 再說,她的婚姻狀態如何是她的隱私,又何必公開呢?

最誇張的是,這群三姑六婆有三十多歲的(我還以為年輕人會理解她),也有四、五十歲的歐巴桑。看來,「離婚」在小文的工作環境中,是個「負面消息」,可想而知,這個公司比較傳統保守,同事們也真閒得可以!

我為小文難過,離婚對當事人而言是個打擊,療傷都來不及了,還要面對同事的冷嘲熱諷。唉!原來離婚的人得要忍受這樣大的社會壓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nowman 的頭像
    snowman

    snowman的部落格

    snow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